這兩天連跑國衛院...

早起奔波與戰戰兢兢的心境

似乎沒有回饋於研究成果上

一整天盯著sas 仔細檢查任何指令的缺失

為的就是希望能夠順利後面的資料整併與迴歸分析

然而 卻一直卡在合併之前置作業中動彈不得

本來以為只要去一次 只好厚著臉皮在下班前

跟老師我隔天想要再來

結果第二天好不容易要進入迴歸分析

卻又跑不出結果 變成要回頭進行一系列檢查

一堆指令讓我眼已經夠花了 不斷地鬼打牆更是讓我身心疲累

尤其是連老師都想不透為什麼的時候

我的心底也多少開始浮現:"能順利口試嗎?"的疑問

不免想要argue:既然有了兩年度資料 難道你們不會想到

後續研究者會比較兩年度的相關議題比較嗎?

為什麼變項名稱也不統一 抽樣分配也不一致

要加權也不說明清楚怎麼加權作業

申請資料給也給不全........

 

每每花了一段時間跟老師研究問題所在

才知道原來我手邊是沒有這些資料的...

解決問題一又跑出問題二

口委老師人很有耐心...但我心底真的覺得很不好意思

在資訊不對稱下 厚著臉皮一直去問她

真怕她心底會覺得煩 覺得我笨 沒有研究生獨力解決問題的精神...

我總是會在"不會就問"vs"要試著自己解決 不要老要別人幫忙"的矛盾中掙扎

最後總是在時間不足 心力交瘁研究不出來下

戴上偽裝小眼鏡 心虛地大膽跟老師求救

 

突然又很羨慕伙伴不用跑國衛院

雖然也是不斷嘗試

但起碼跟指導老師相處這麼久

老師會知道我們做了什麼 所以請求協助更方便

可是口委老師不可能有閒工夫知道我從開始到現在的過程是怎樣

因此總是會花更多時間在重新釐清資料處理時的過程

唉~~~~~~挺累的 !

也辛苦老師了...真是非常之不好意思

(口試當天 我會把咖啡換成星巴克等級的....) 

 

當然資料沒跑出來 原本準備的四個問題

只開始第一題而已 然後就嚴重卡住= =

所花費的時間真是超乎我想像

無奈地當指導老師打電話給我時

只能撒嬌地說:"蛤啊~~~老師~跑不出來內 我還要再去"

雖然老師說沒關係 只擔心我的安全(就感心~)

但我還是希望早點有結果出來 please~~~~~

ps:伙伴也是很貼心 本來說要陪我去 可是地點時間無法配合

就只有學弟也真不夠義氣 應該可以順便問問題的機會 也不去

後~虧學姐我待他也不薄 等我畢業後 就別問我國衛院怎麼去 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yisvenj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