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了快一個月 工作上很多事情還在適應中(這個再另外提)

自從被迫打消搬出去的決定後

我也接受過渡期的方式

每天都睡沙發上

雖然說比過去睡在地上那種不舒服感 已經很好很多

但每天下班回到家 沒有自己的床可以安心躺一下

跟著家人一起看電視 ㄍㄧㄥ到快一點 沙發才能真正讓出來讓我平躺

加上每天吃嗜睡的過敏藥 因此總是覺得每天都睡不飽

最期待的周末來了 好久沒有睡到中午 總算是睡飽一些

起床時 聽到爸媽剛起床在argue些什麼 本不以為意(不關我的事情)

起床後繼續坐在客廳 結果媽媽氣呼呼的嗆我說 

叫我等一下要掃地拖地 不要這麼大了都還要人家弄= =

本來預計下午要來整理房間 

洗積了快一個月的髒衣服 

外加從醫院帶回來的工作要繼續趕

fine~自己也是家庭中的一份子 我沒有理由說不 我也說好

(正好今天哥哥去上班了 心想:怎麼都趁他不在的時候講 不是滋味)

隨後媽媽從哥哥房間拿出東西要去陽台丟 

一臉殺氣走到我面前來

我也就趕快站起來離開她的視線

沒想到這個小動作 外加爸爸可能幫我說了什麼話 又引來殺身之禍=.=

媽媽又氣呼呼的把我叫出去 然後嗆我說 

為什麼我就這麼走了 椅子不移開嗎

我ㄧ開始也是好好解釋 想說她要出去丟東西 也可能要坐 

況且這麼生氣又亂看人家不順眼

趕快離開你的視線比較好 

更重要的是那張餐桌椅天天都放在那邊 

又不是我自己移來坐不歸位

好好講不就好了 誰知道她這麼氣想怎樣呢?

好啦~好好解釋沒用 本想說給她罵不回話少惹事倒楣

結果媽媽說的那些話真的是讓我覺得刻意找碴發洩

"算我對不起你好不好 我應該要好好請你讓開 你是公主jweiq@#$%...."

這些話真讓人覺得無法溝通 我也沒說什麼 

不給你發洩就叫公主 真是躺著也中槍

(哪有公主只能睡在地上或沙發上 搞的背部整個爛掉 換衣服也要躲躲藏藏 還會自己洗衣服幫忙做家事)

被這麼一挑 我也很不開心回應說 我也沒刻意怎樣 一不高興就拿我出氣

起碼我沒像哥哥那樣30歲了 內褲衣服都丟給你洗 家事也不幫忙

(連生病的爸爸在家都幫忙倒垃圾)

我並不是做或是不妥協 但是要有道理 要一個公道 不要大小眼這麼嚴重

我覺得自己說的話不無道理 也盡量壓抑理性的在講 

雖然可以預見的是接下來很恐佈的家庭風暴又要再度掀起

但是她執意要找我吵架的話 趁這個機會我要勇敢點出一些事情

不知道是生氣還是害怕那種吵架後的家庭氣氛 

自己在argue的時候語氣都會抖......

果不其然 媽媽就發狂了 一直逼進我她對不起我 

在這樣下去不是辦法 我只好轉身回房

接著就聽到一連串很吐血的話"我是奴才 我很賤 妳衣服放著應該是我來洗 我對不起你"

然後罵我爸說什麼"都是他寵壞 爛貨捧上天" "然後發誓..."

我看連隔壁鄰居都聽到了吧=.=

(聽不清楚 是說這輩子不會讓我睡到床是嗎?)

真不懂我上輩子到底做了什麼壞事 

自己媽媽好的時候ok

一發作可以把女兒罵成這樣難聽又惡毒 好像是仇家

有時後人逼到最後 害怕到最後 就會烙下去了!

我就隔空喊話"我沒有要你幫我洗衣服 我自己洗 妳要是多訓練哥哥獨立點就不會累死自己"

她就沒有把哥哥給寵壞了嗎? 

到現在還沒有女友 除工作專業 其他事情都要依賴家人(連爸爸都說簡直是我弟弟)

一點都不搞清楚問題的癥結點 我在意的是雙重標準 

難道哥哥很尊貴不用獨立 而我是別人家的小孩嗎?

而且我不覺得自己真的有多遜到哪 在外面住兩年會有多無能到哪 

什麼都盡量自己來 基本家事我也有能力  簡單煮點東西我也不是不會

有些開銷 我也覺得開始工作後有收入也會願意出 

回到家沒吃到什麼東西 還不是會幫你們收拾 洗個碗

明明很累卻還是會跟你們在客廳聊天陪外公 

不會像哥哥一樣一回家躲房間躺著看電視 玩電動 然後早早睡覺不管事

工作到現在 同事或是主管請吃小月餅 大水梨 柚子 我都會想到我的家人 

雖然平常自己很想吃很少吃 但捨不得自己一個人吃掉 想帶回去分享 

開完會多的便當也會想到帶給家人 減少家裡開銷跟開伙的麻煩

現在開始工作了 常常會到家也似乎沒有要準備我的餐點 

想吃個蛋黃酥也只能吃半個 一人一盒壽司也沒有我的

只有剩下的兩口 隔夜的剩麵 爸爸吃到一半要分給我還被罵

我到底是在跟媽媽相處還是電視上的怪婆婆呢...

對我盡是動輒得咎 用放大鏡在檢視我 把氣出到我身上

這到底是身為女生的原罪 還是年紀最小的原罪呢?

自己也是女生 卻老是先為難女生

爸爸說他不會對我大小眼 但是媽媽未必...

心都是有感覺的 很多事情並不見得要說出來才算數

我以後決定不要給我女兒這種差別待遇 讓她有這種感覺

自己人都不疼自己人了 還期望誰能視如己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yisvenj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