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一陣子經過一番家庭風暴(家裡三不五時都有風暴)

被迫打消搬出去住原本找好很舒服的房間後

家裡總算有動作要搬新房子

大家也很開開心心看好一間很大很舒服的地方

飯店式管理 室內裝潢也是以往只能在電視上或是雜誌內看到的

不過呢...即使往後買了 由於我跟哥哥都要工作

也只能週末或是特殊情況過去陪外公

也就是即使有新家 現階段也無法天天住那

加上華人社會文化對女生的否定 女生的原罪 

偏偏這幾年我也快要進入適婚年齡 若是有了婚姻

讓我也無法一輩子在那間漂亮舒服房子直到老死

但是男生若是結婚則有住原家或搬出去找房子的自由選擇權

想想真是挺嘔的 忍耐辛苦了十幾年生活不便的日子 

夢想中的生活有機會實現 外公爸媽可以有舒服的地方過退休生活及養老

但我的年齡卻狠狠傷了我的夢想...

好希望自己還是小孩 高中生也好 如果是男生更好

不管已婚未婚都可以理所當然天天住在自己習慣的家裡

舒服又夢想的生活總是南柯一夢 好日子總是一下又溜走

房價總是被商人越炒越高 永遠都是那些有錢人在買賣及轉手賺錢

上星期去看房子 看到一對光鮮亮麗的情侶在看房子

那種介在我跟我哥年紀的人 卻跟辛苦一輩子工作的爸爸看同等級的房子

看來就是那些有錢人的小孩吧...

一堆像自己這種小上班族的薪水 縱使努力省吃儉用 能有什麼辦法買房子

要不然就是背一輩子的房貸 天天都會為錢傷腦筋

看看新聞 未來政府規劃要在這幾年內提高好幾項稅額 火 = =

現在的我 既不是只要專心唸書的學生

也不是準備退休的中年人

而是才剛開始要工作努力存錢 未來要結婚有家庭的年紀

偏偏遇上這個很糟糕的時機點

加重年輕人打拼 結婚生活(外加未來小孩)的負擔

未來的日子會是怎樣 我好擔心 壓力很大

兩難的事情越來越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yisvenj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